【俞光/郝胡】没人会搞我们的rps

可能读起来有点杂乱 有rps 适当避雷

3k


———————————
没人会搞我们的rps


1


“叮”


微信来消息了,郝富申擦着头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是胡先煦。


“你知道微博有个cp超话榜吗”


郝富申歪嘴一笑,把毛巾往肩上一甩啪啪打字:我当然。


对方发了个贱兮兮的大鹅表情包过来,但是郝富申坐在桌边不知道怎么回复了。


于是就呆呆地看着那只鹅重复坏笑的表情很多次,圆圆的脸很像剧里的时光。


手机又响了,拿起来是一张截图,“俞亮时光”的超话成功打入二环,他俩在头像里系着傻乎乎的跟荧光棒似的领带,暧昧又模糊。


郝富申盯着那张截图几秒,随后眨了眨眼,手指在界面轻触两下。


胡先煦那边收到了一条语音。


对方的语气平淡又平淡:“没人会搞咱俩的rps。”


2


郝富申,老二次元了。

他当然知道网上唧唧呱呱的所有事,他在爱奇艺看剧也开弹幕,没有什么舞到正主面前一说,只是他们这一代年轻人,是会上网的。


剧越播越火,郝富申在朋友圈经常看见俞亮和时光的截图剧照,一些话带着嘲讽或是单纯逗乐的,他都看了。豆瓣他也看了,踩组有不少他俩的帖子,针对演技、颜值的评价众说纷纭,他也乐意去看看更多人的意见。


当然也有cpf。几乎全部都是剧里的,没有人会把他和胡先煦放在一起。


偶尔找到几篇沧海遗珠,点开一看就是好狠一把刀。郝富申看着那些描写他如何脸红心跳、胡先煦如何温软可爱的文字,莫名其妙地笑起来。


他看见这样的评论:“行了吧,郝胡he的几率比俞光be的几率都小。”


于是脸上的笑意退去,揉了揉乱糟的头发开始睡觉。


今天也是一样。他猜不到胡先煦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提起这个,可能只是单纯为了好玩,毕竟他小时候就是皮猴一个,不知道现在怎么长着长着就成了猪。


他真的看过胡先煦几乎所有的视频。从《非常六加一》到前几天星辰大海的直播,他好像在几十个小时的屏幕里得以经历了胡先煦二十年的人生。


小时候的胡先煦讲话带着天津味儿,声音脆脆的,又尖又亮,他看他说快板、贯口,嘴皮子溜得很快。

长大一点儿却还是稚气未脱,《百鸟朝凤》里的小蓝玉,灰头土脸的。

……


他也看他的采访,男孩儿跟小时候是等比放大的生长,就是话语间可见的稳重了下来,他说想要新的定义,他的眼睛里没有所谓的星星,但是沉浸了一些坚毅。


“有人说不想看我演儿子了,都看腻了,”模糊画质里的胡先煦抬头看向镜头,“您别担心这,因为我也演腻了。”


郝富申在北影宿舍的床上蒙着被子看见这段采访,没来由的眼眶湿热。


胡先煦是多坚定独立的一个人。真好。

跟时光一点都不一样。


3


“叮”

把毛巾挂好回来胡先煦又发了一条信息,一个简短的问句,傻不拉几的。


“rps是啥啊”


郝富申的手指最终从小麦克风上滑走,还是打了一行字过去。


“就是你和我 胡先煦和郝富申”


“什么啊说了跟没说一样 睡了啊”


“晚安”

“臭弟弟”


4


他没说错,但是也没说对。


俞亮时光是多好的cp模板,把那些个标签能占的全占了一遍。他们确认进组开拍前是看不到全部剧本的,郝富申当时就猜到了后续二人的一些发展,但是没想到能发展到这个程度。


围棋双子星,美人攻和健气受,双向奔赴。都是好词。


只能说胡先煦是个不折不扣的好演员。他在几年前的采访里说了,会学着把自己从角色里拿出来放在一边,他就一定可以做到。所以在《棋魂》里,他能在镜头下完美掩饰好胡先煦,又能把时光这个本身没那么讨喜的角色渲染上自己独有的色彩。


而这种色彩由胡先煦赋予,但它并不是胡先煦。郝富申很清楚这一点。


那可能就是演技吧。


他开玩笑的时候会叫他胡前辈,后果往往是被打或者被严肃制止,但郝富申内心是真的把胡先煦视作榜样的。


他会去模仿他的一些思路,他会看他的采访,反反复复直到深夜。看着十六、十七、十八岁的胡先煦应对长枪短炮,老道又不失少年的脾性。


郝富申知道自己不是俞亮。

他也看着胡先煦在尽全力把时光从自己身上剥离。


剧抛脸不知道是贬义还是褒义,但是郝富申很喜欢这个词。


“看完他微博和抖音我跪了 完全不是一个人”

“代餐都快代不下去了我 还我小俞老师”

“本质一糊一素罢了 还是纸片人香哈”


我也算是…剧抛脸吗?


他不傻,他知道俞亮是不可能因为一场活动、一个妹妹头和一次西装三件套就复活在他身上的,俞亮只是永远活在那三十六集的剧情里。


也永远死在了那三十六集的剧情里。


5


“今天播的看了吗”


“没呢 有活动”


“啥叫卖腐啊”


“哈哈哈哈哈问这个干嘛”


“就看了点评论呗 然后以前听女朋友说过”


郝富申会消息的手顿住了,然后他略过了输入框选了一个傻不拉几的表情包发过去,带了一句话。


“别看了 骂你的”


这是他们之前最后的聊天记录。


他蓦地想起胡先煦的名字因为公布恋情而挂在热搜上过,他当时似乎也吃了这个瓜,似乎也还和哥们儿一起嘲笑这个有点儿傻劲儿的男的来着。


那时候的胡先煦,还不认识时光。


那个时候的郝富申,也没遇见俞亮。


是不是因为我下围棋没那么好,所以我成不了俞亮?郝富申胡乱地想。


那胡先煦呢,他围棋下得比我还烂呢。

所以他更不可能是时光啊。


——郝富申满头冷汗地从宿舍狭窄的床上坐起来,胸口传来沉闷的呼吸。


这是他曾经做过的一个恐怖的梦,恐怖的就是它让自己在昏昏沉沉的梦里却感觉自己的思路保持前所未有的清醒。


《棋魂》,对于观众来说,是2020年末尾的一部消遣时光的好剧。

对于棋坛来说,是12月《围棋天地》上的一篇名为《出圈》的短评。

对于互联网来说,是零零散散的热搜和几条转发稀少的微博。


对于他俩来说,是履历上漂亮的一笔,是别人羡慕不来的机遇。

是一段相知相识,是一个命中注定的交点。


“服了 怎么会有人搞他俩的rps啊”


真的不会,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

或者说,我曾经试图去成为,回头却发现他早就不在原地了。


如果说胡先煦可以漂亮地和时光告别,那郝富申觉得自己是硬生生地去把俞亮从自己的身上撕扯下来。


他丢脸地发现自己在用力回忆的时候就已经被俞亮桎梏,明明是他给他带来了生命力,但是现在却要快被属于俞亮的记忆杀死。


“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和角色分不开”

“我想摆脱所谓的灵气”


胡先煦说的话在脑中沸腾,他早就不是时光了。


那我呢?

郝富申带着愤怒关掉了正在播放的剧情,扣上笔记本电脑的同时用力地把刘海捋起来。

我又怎么能成为俞亮。


6


记得前几天有熟悉的同班女同学给他发了几个链接,都是平时能随便开玩笑的。他挨个点开看了,然后笑得灿烂而不自知。


女同学打趣他:“怎么样 比你剧本丰富多了吧”


郝富申回:“是啊 这要写成剧本我免费演”后面还带上了微信新出的睁眼流泪的表情。


然后是一顿嘻嘻哈哈,最后女同学发来了一句:“那终究是别人的故事”


你说的对,那终究是别人的故事,不是郝富申和胡先煦的,甚至连平行时空都算不上。


如果说我们的皮囊和表演能够带给这些故事一些色彩和温度,或许这就已经足够。


7


郝富申挂着小号在超话里翻看,他真的很想回复她们一句话。


“你们真的好可爱”


好像俞亮九段和时光九段真的存在了,活在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故事里,永远也不会老去。


深夜了,他换上大号退出微博,点开微信想要看一看公众号的资讯的时候发现他二十分钟前发给胡先煦的晚安他还没有回复。


突然想要和他见面。突然想要拨通他的电话或者邀请一个视频。郝富申突然这么想。


然后他抬头,看见柜子里静静躺着的棋盘和两罐棋子,有些怅然。


还好吧,至少在那个黑白分明的世界里,他们在一起。


严谨点说不是他们,毕竟没人会搞他俩的rps,应该说是…


“叮”

胡先煦发来了新的消息。


“晚安”

“滚 谁是你臭弟弟”



fin.


夹带私货就是说这基本上是我的心路历程w

感谢阅读

评论(20)
热度(3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可乐鸡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