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昱]小龚总为何这样

小龚总×蔡秘书 带小凡高玩 沙雕文学

又名《废物红娘李向哲》


终于找回了丢失的文档就发出来了 全文5.4k一发完


反正最近棋昱发糖了嘛(强哥牛逼

---------------------------------------------------

小龚总为何这样

 

1

龚子棋暗恋蔡程昱。

 

小龚总暗恋蔡秘书。

 

说是暗恋都有点埋汰人——不是埋汰当事人,是埋汰全公司上上下下四体全勤五谷都分的在岗员工。

 

当我们眉毛下俩哭龙演紫是出气儿的吗?

 

什么?你说是因为小龚总出手大方?

 

不,某不愿意透露姓氏的子弘凡员工说了,小龚总那哪儿称得上是出手大方呀。

 

那简直就是铺张浪费得要把他富六代的祖坟都刨平让他龚家全家都加入我公司保洁部以谋得新生的架势啊。子弘凡摇了摇头。

 

张副部放下了手里在啃的鹅掌补充:而且有钱还不能好好利用,土成那样是要干嘛?填海造陆吗?好好一个世家公子,怎么养成个活体推土机了呢?性感薄唇微起,你丫站他面前,瞬间土埋到脖颈。

 

 

一群人叽叽喳喳的时候小龚总从楼上下来了,脸黑成煤球儿,感觉还能燃,吱吱儿冒火星子。

 

干嘛呢都?不干活儿啦?小龚总声音还有点哑,想必是情路又双叒叕不顺了。

 

没有没有没有,四字员工跟只地鼠似的钻回工位,嘴里不忘诋毁他们副部:

龚总,我举报哈,张副部上班时间抠脚。

 

张超:嘴里的鹅掌突然它就不香了。

 

龚总龚总,我也举报,更过分,张副部残害同类。梁实习生也插嘴道。

 

张超:我辞职报告搁哪个盘里了来着?

 

龚总,张副部还嚼舌根,说您和蔡秘书…

 

彳亍了!龚子棋听不下去了怒吼一声。

 

众人:……

 

众人:道理我都懂只是我们面对面交流龚总您看您是不是没有必要把那个字儿拆开念了?chi chu了?您写诗吗?

 

又到了是龚总和宣传部全体员工相看两相贱的时刻。

 

可是我是总裁,我必须要先发制人。龚子棋深吸一口气。

 

“你们这群家伙不好好干活怎么养活家里人?一个个的都上有老上有老上有老的,穷得连下有小的机会都么得难道不惭愧吗?”

 

员工们纷纷低头品味小龚总一番肺腑之言。

 

“关键是你们不干活我拿什么泡蔡程昱啊?你们带着全公司喝西北风难道还要让蔡蔡跟你们一块晾腊肠吗?”

 

众人:???

 

众人:妈妈我又长见识了,龚氏真是个开拓我眼界的好地方啊!(擦泪

 

2

 

说起来小龚总和蔡秘书是段孽缘。

不是那种堕胎自杀殉情的剧本,是真的,孽。

 

龚子棋最初接受他老爹的公司是一不情二不愿,好好在国外苟且偷生混吃混喝(划掉)兢兢业业学业有成,一个电话给你薅到办公桌前头,几十页的合同,开不完的大小会,刚回来那会儿龚子棋忙得别说人形了,牵条狗出去人家都怀疑绳子两头拴反了——他家的黑柴比他还精神呢。

 

半个月之后龚子棋再也坚持不住了,又熬了一个大夜之后吊着半口气儿给他爹打电话,爹,汝儿命不久矣,救人一命胜造七级糊涂,快,给我整个助理啥的,最好是长发及腰一米七五曲线救国玲珑剔透内种哈,谢谢爹。

 

说完他就油尽灯枯瘫倒了,听筒脱离耳边,没有听见他爹在那头爆出一句国骂。

 

“*了个*的,小东西还跟你老子提要求,给你找个四肢健全的就不错了还给我遣词造句玩儿上了?你爹我浪迹江湖的时候何时被女色耽误?那时候你这狗玩意儿还他妈是个籽呢。”

 

所以那天龚子棋没听见他爹的回复,并且在睡醒之后还沉浸在父慈子孝的天伦之乐中,于是这个孝子当即给哥们儿发了个微信。

 

哥们儿不是一般哥们儿,盖吧老板,盖吧开十好几家,这城里的声色犬马之处都有他的产业,规模扯地连天。

 

李向哲在那个奇迹发生的早晨收到了那条改变龚子棋人生的微信。

 

老龚头:哥要开荤了,让人中午来我公司[奥利给.JPG]

 

李向哲:我给您派个扫黄大队成吗?带警棍的那种。

 

好歹兄弟一场,该帮的地方还是要帮的。李向哲打开名单,喜滋滋地挑了个有口腔溃疡的把龚氏的地址和龚子棋办公室的楼层发过去,不忘补上一条。

 

人傻钱多 器大活好 到时候你撒开了讹他 这人除了脸皮就家底子厚了

 

发完之后李向哲倒头就睡,梦里还在后悔可惜我这儿诚信经营,但凡有长痔疮的我二话不说打包十个送到龚氏楼下去。

 

 

蔡程昱捏着自己薄如蝉翼的简历踏进公司,踏进总裁专用走廊,地毯很厚走上去没有声音。

这等好事怎么就搁自己身上了呢?蔡程昱搓搓脸,刚大四找工作,拢共没报多少希望地投了两三份简历出去还真就中了,还是底盘稳重的龚氏,自己还没啥工作经验直接就高薪总裁助理,这运气旁人看了得以为他在狗屎堆里滚过。

 

蔡程昱走到那扇木门前,对着清漆刷过的透亮的门整整刘海儿,再确认一下身上真的没有狗屎,然后敲了敲门。

 

“进来。”

 

是个挺年轻的男的,岁数应该和自己差不多。蔡程昱估摸着推开门,小心翼翼地塞了半个脑袋进去。

 

龚子棋心下本来还在埋怨李向哲是不是给自己找了个大爷,这会子才晃悠到地方,一抬眼本来心情是不好的。

 

可他瞅着蔡程昱那一瞬间就好了。

好得不得了。

 

男孩儿抓出简单发型的脑袋从门后漏出来,白白嫩嫩的脸带点小肉,眼珠子灵巧地转着打量他办公室,里头的星星随着脑袋摇晃,撞出一片星河。

特别可爱的是两只手爪爪还扒着门框,粉色的指尖排得整齐。

糯米团子冲他笑:您是龚氏总裁龚子棋先生吧?

 

哦豁,完蛋。

 

龚子棋现下是拿不住手机,不然他一定要掏出来给李向哲发个红包再在全城的出租车顶灯上安排24小时广告表扬。

 

古有伯牙钟子期,今有美男李向哲。

本意是为快活去,您还替我寻爱来。

 

这品相出来卖真是暴殄天物。龚子棋迷瞪了。

 

但他一片混沌之中想起张副部的名言:到嘴的鹅,不吃就飞了,飞了还指不定再补你一枪,还拿内鹅嘴叨你,就这样儿式的啊,叨叨叨叨叨叨…

 

叩叩叩叩叩……

 

嗯?我幻听了吗?龚子棋回神,是那小男孩儿进来了,看他面露痴傻心里疑惑,敲着他的办公桌指望把他敲醒。

 

敲醒?这辈子可能都敲不醒了。

 

龚子棋飞速地检查自己有没有淌口水,完事儿端了架子谨慎开口,实际自己心里仿佛山地越野赛,他蹬着一辆二八大杠呼哧带喘。

“约好了的?”

 

蔡程昱懵懵点头。仔细回忆了一下官方发来的通知,就是今儿下午来面试啊。

而且他好像知道为啥这工作高薪还好找了,这总裁看着智商告急,也就个勉强生活自理的水平,打他一进来就发愣像村头二傻,口水都流干了才反应过来,还擦嘴,都不知道擦裤子吗。

可我是中国优秀男大学生,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

——阳——??

 

“你扒我裤子干啥!!??”

 

蔡程昱吓疯了,问了两句话人没回答闷着头往他腰带上摸,一看干过不少次猥!亵男童的事儿了动作极其迅速,两秒之内自己的腚都他妈的凉飕飕了。

 

“日你妈的——”蔡程昱操起大一学的军体拳就往龚子棋身上招呼,可就他那个力气跟小猫闹人似的,龚子棋全当情趣,手熟练地摸上人家屁股。

 

“!”蔡程昱人都快晕了心中急速默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想着这个世界太冰冷了果真不会有这等好事降落在我头上的。

 

要反抗!反抗!蔡程昱含着眼泪咬着牙,定了定神把全身力量灌到左腿,然后,出腿。

 

问候了龚子棋子子孙孙。

 

龚子棋也傻了,自己在国外待的时间不短,还没见过打个炮以这样的方式验货的。下脚没个轻重,得亏是这个宝贝没啥力气不然他就提前断了他老龚家的香火了。

 

“流氓!”蔡程昱心疼自己刚买的小西装领口都皱巴了,都是那个臭总裁抓的印子。

 

流氓?流氓是什么新潮爱称吗?龚子棋感叹自己果真闭关工作赶不上潮流了。

 

“反革命强*奸*犯!”蔡程昱开始掉金豆子了,白嫩的脸泛起水红色的潮。

 

龚子棋咂摸这是哪个年代扫黄打非的口号以及他俩到底谁更潮的时候,电话响了。

 

接起来是他老爹。

 

“小子,那个男孩儿到了没…我怎么知道的?我知道什么,不是你让我给你找个秘书吗?小兔崽子自己先忘了…”

 

哦豁,完蛋。

 

龚子棋挂了电话尴尬得仿佛能用脚趾扣出一座秦始皇陵。

 

对面的蔡程昱跟个小媳妇儿似的梨花带雨,圆圆的肩头撑不起西装,在空空的衣服里一耸一耸。委屈得心都要攥出水儿来了。

 

“我不是……好吧我偶尔也是……误会了……我没有那个意思……事情它就这么神奇的冲突了……算了我让我爹给你解释吧,我真不是老嫖客。”龚子棋一番叽里咕噜不知道说啥,只是想尽了所有办法把人先留住。

 

蔡程昱接过电话真想嚎啕大哭一场,自己新买的限量皮卡丘裤裤就这么被个老流氓兼老混蛋看了个精光。

我的童男之身。蔡程昱开始和龚氏老总裁对话的时候想,多少钱都买不回。

他操着一口方言掺杂普通话把小龚总的罪状罗列一遍,最终争取了3000精神损失费后全身而退。

 

看着蔡程昱骗到钱得意得像只小狐狸的时候自己的心动了动。

龚子棋有点难耐地胸口发热。

在俗套的爱情故事里我们将其称作,心动。

 

3

 

总之蔡程昱是留了下来,虽然过程十分曲折。而且这个曲折的过程在一天之内传遍公司上上下下到保洁阿姨都拄着拖把打听蔡秘书到底是何许人也,一面之缘就拿下了常年花天酒地花红柳绿的小龚总。

 

次日早晨小龚总和股东有个会,带上了蔡秘书,众人一致蹲在办公室里眼睛死死盯着总裁专用电梯,八卦雷达嗡嗡作响。

门开了,登登登冲出来一个人。

定睛一看,蔡秘书。

楼梯间又急急忙忙跑出来一个人,不用看了,小龚总。

两个人一前一后跟琼瑶剧似的跑出去。

 

你说咱小龚总是不是精虫上脑别一个冲动把别人按办公室沙发上办了?男人果真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方书剑接杯咖啡边摇头边评价。

方方你别一棍子打死,我昨天就遇见个挺好的男生。黄子弘凡突然开口。

哟,快讲讲,啥情况啊?张副部永远不在这种事儿上迟到,抻长了脖子等着继续。

就我昨天翘班出去买吃的,碰见了个白白净净的男生,他在问路,刚好是咱们公司,应该是找龚总谈事情的,我就引了个路嘛。黄子弘凡的脸有点红。

然后我肚子响了,他问我去不去吃东西,我本来建议火锅,他说他口腔溃疡吃不了,我们就去买了甜甜圈,他喜欢奶油味的...黄子弘凡一开口就停不下来。

众人纷纷起哄,最小的弟弟都开窍了,也不知道我们小龚总什么时候有这一天呢。

 

楼下大堂里龚子棋追上了蔡程昱,一把扯住人衣袖慌里慌张地开口:“蔡蔡,别走。”

蔡程昱回头瞪他,可是奈何眼睛里全是泪,没啥威慑力。

他从小就是好学生,习惯性地要把做的事情都做好,不提昨天那档子破事儿,好歹自己拿着高薪应该做个称职秘书,蔡程昱昨天晚上整理今天会议的资料到两点,自己核对一遍又一遍,才放心地装起来。

 

可是龚子棋今天接过他做好的楼盘合同,是个新小区,要起个名字。

龚子棋沉吟片刻:不如就叫禾呈日立吧。

 

众股东:?

众股东:什么日历?

 

蔡程昱脑子转得快一下子明白了,一股子气上头推了椅子就往外冲,把门摔得震天响。

龚子棋起身就追,踹翻了门口可怜的一盆植物。

 

股东们面面相觑,这可咋整?

股东们交头接耳,听说没有,这就那个新来的蔡秘书,听说跟我们小龚总@#¥&……

那楼盘名字咋办呀?

能咋办,小龚总都开口了,照着做呗。

 

“我可以,我可以跟你解释昨天的事。”龚子棋喘匀了气开口。

“小龚总,龚子棋,我只是个普通的男大学生,我没有工作经验,我连被潜规则的经验都没有,不适合跟您这样的老手在一起竞技,您想玩儿能不能找别人?我蔡某人恕不奉陪了。”蔡程昱很激动,脖子都红了,说了一大串话,眼泪还在往下掉。

龚子棋心疼死了,但一时间也想不出回答。

 

他从小家境优渥养尊处优是个小少爷,幸福惯了得意惯了,全世界都该对他好他习惯照单全收,唯我独尊的世界里他一直活得潇洒自在,女孩儿们就该喜欢他,为他尖叫,这都是他早就习惯的事儿。

可是他好像从来不会去爱。

蔡程昱是个意外,男孩儿莽莽撞撞地敲开他的门,奶呼呼的脸,软软的声音,问您是不是龚子棋龚总啊。

门开了,带着一阵风吹到他脸上,吹得很温暖,吹得心底哗啦啦开出一束花。

 

他生平第一次想要去爱。

他生平第一次如此迫切,迫切地把真心全部献给面前的人,即使他们初次相遇。

蔡程昱是慌张的,可龚子棋又何尝不是更加慌张。

捧着一块冰,又怕自己的体温过于炽热。

常年养成的金钱观念让他只想把整个世界都交付给他安排,无论他是不是想要。

 

小龚总现在好像是懂了,他说:“对不起。”

他说对不起为了昨天不礼貌的事,对不起你的自尊心,对不起我傻乎乎的脑子总是转不过来,对不起我可以追你吗蔡蔡。

蔡程昱听得晕晕乎乎,只顾着点头,听到后面头点不动了,脸也红了,梗着脖子说:“不许叫我蔡蔡,叫蔡秘书。”

龚子棋也笑开了:“好的蔡秘书!” 

 

张副部看到这里招呼大家赶紧上工,不用现在挤破头以后吃狗粮的机会多了去了。

黄子弘凡有点惆怅地问,咱小龚总行吗,我咋看他咋不聪明,追个车都难还追大活人呢。

张副部瞥他一眼:人家有钱,关你屁事。

众人皆噤声,默默埋头干活。

 

现在的龚氏员工们没有预想到未来会是怎样鸡飞狗跳鸡犬不宁鸡飞蛋打的生活,也没有预想到未来自己将日日以泪洗面,更没有预想到自己的抽屉里常备的除了速效救心丸还有一份白纸黑字的辞职报告。

至少现在众人很快乐,尽管两个东西看起来不太聪明,好在还是很养眼的。

女子酉己。  

 

4

 

李向哲打开微信看见龚子棋发来的红包有点疑惑,难道这男的就好这口吗?

想想身上一阵恶寒,龚子棋,好变态一男的。

 

然后他又划拉两下,看见了高杨的对话框红红的闪着消息提示。

李向哲颤抖着手点开,心里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果真,消息最头上是他昨天早上发出去的龚子棋公司的地址和那一条敲诈小龚总的指令。

 

高杨最近才回国,他们几个世家子弟从小一块儿玩到大的就准备吃个饭给他接风洗尘,他定位子,高杨给他发了消息说自己口腔溃疡吃不了辣,他当时眼睛估计劈叉了看见溃疡就直接发了消息,然后闷头就睡了。

高杨一接到消息肯定也是懵逼的“???”“你是不是被操傻了”“老子为什么要去龚子棋公司”“睡醒了吗”,可是他后面出于人道主义应该还是跑了一趟,所以后面的消息渐渐演变成了“李向哲记得晚上给你妈盖被子小心你妈凉了”“天上的星星亮晶晶是你垂死的老妈在眨眼睛”“你他妈遛狗呢遛老子”“赶紧藏好你的妈”之类的过激言论。

 

李向哲头大,众所周知高杨在他们圈里清正廉洁,每个送他床上的人都好好地被一脚踹出去,为人温文尔雅,不到生气的时候绝对不骂脏话,可惜小高总脾气不好,嘴毒得你接不住招。

李向哲赶紧把龚子棋的红包转发过去,还没点发送,高杨的消息就来了。

 

高杨:[微信红包]

高杨:谢了。

李向哲:?????

高杨:昨天出去的时候,遇见了个小孩儿。

高杨:很可爱,稍微有点黑而已。 

 

 

李向哲,当地比较有名的废物红娘。

 

 

 

 fin.

偷跑回来玩啦~哈哈

我也只能PC端咯 但是会一直一直在的~

祝大家一直开心!!


评论(26)
热度(5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可乐鸡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