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蔡程昱也太能喝了吧!

梅溪湖高中AU 让我们高举起欢乐的酒杯

 

脑洞来源灰常简单 想给蔡蔡一个千杯不倒的人设而已 4.4K

 

顺便祝所有qyer新年快乐哈!点开右上角合集收获更多快乐叭

 

我开始啦

----------------------------------------------------

救命!蔡程昱也太能喝了吧!

 

1

 

新年伊始,梅高三班众人在烤肉城攒了个局。

 

吃烤肉吃腻了,有人就提出点酒助兴,大家对这个提议颇为心动,于是转向他们的老大哥请求意见。

 

只听那隐蔽角落里的蔡程昱冷笑一声。

 

“呵,上酒!”

 

2

 

啤的红的白的呼啦啦地码上桌,年纪小的这组看着舌头都大了。

 

黄子弘凡结结巴巴:“蔡,蔡哥,这是不是太猛了啊?”

 

梁朋杰也哭丧着脸:“就是啊,你一个人把我们全喝趴了咋整啊?”

 

蔡程昱面上不动声色手下开瓶开得飞快:“不慌,咱们先整点啤的。”

 

每个人手里都发到一瓶乌苏之后蔡程昱举起酒杯。

 

“谁先来?”

 

 

蔡尧腾地站起来大喊一声:“查尔斯!”

 

然后快速地用嘴沾了下瓶口,直挺挺地杵在了座位里装鸵鸟。

 

一旁的众人直呼学到了,毕竟谁都不想和海量蔡程昱正面对抗。

 

 

陈博豪麻利地给自己满上,对准蔡程昱举了个杯:“蔡哥新年好!”

 

蔡程昱一口闷了大半瓶脸不红心不跳:“博豪也新年快乐呀。”然后眯起眼盯着陈博豪手里晃晃悠悠颤颤巍巍的一杯酒。

 

李文豹不甘示弱:“蔡哥陈博豪说他不喝他就吃皮鞋!小弟我不成敬意先干为敬。”然后闭眼把一杯酒往身后一泼。

 

奈何正要趴下装死被陈博豪掐住下巴吨吨吨地灌了杯酒。

 

“还说我吃皮鞋?你吃蔡哥脚皮去吧!”陈博豪报复成功之后身心舒畅,觉得自己酒量也变大了,跟蔡程昱一个来回之后也人仰马翻一伸腿,把脚准准地送进了已经躺在地上的李文豹嘴里。

 

李文豹:呸!什么玩意儿还不如陈博豪的皮鞋好吃。

 

3

 

黄子弘凡看着顺时针下一个就是自己,一把拽住高杨的手。

 

“羊儿啊,咱俩能不能挨过这关,我能不能平安回家,就看咱俩配合了!”

 

头一回参加饭局跟蔡程昱喝酒的高杨:“啊?蔡蔡这么能喝吗?”

 

黄那个凡把头快点掉了。

 

“真的真的真的,我怀疑蔡程昱祖上是北方游牧民族基因混合种再和青岛人杂交的产物,一人横扫在座千军不成问题,那酒量就跟上头喝着下头偷摸拿根管子接着就流走似的,不上头不上脸我喝凉白开都喝不了那么多,我初中和他一个班,毕业的时候我年少无知天真懵懂不顾佳哥劝阻非要拉着蔡程昱跟他喝酒,蔡哥当时那个微笑啊,哎呀妈呀我记得老清楚,赏识中带着点鄙夷,鄙夷中带着点嘲讽。”

 

梁朋杰坐在高杨旁边听得眼珠子都掉了,凭借惊人的求知欲和求生欲头回消化完了黄子弘凡一连串的话还能紧接着问一句:“然后呢?”

 

黄语十级的高杨看了一眼梁朋杰:哟,小火汁挺厉害啊。

 

黄子弘凡端起水喝了一口接着说:“那还用说吗?蔡程昱刚张嘴我就自己先把自己灌倒了,直接倒在地上趴在蔡哥的上一个手下败将身上不省人事了,还是蔡程昱好心叫的车把我送回家,听说我当天回家搂着我妈就叫姐,从此我的左半拉屁股和右半拉就不一样了。”

 

黄子弘凡说完看着高杨和梁朋杰,发现二人的眼里积蓄了泪水。

 

“嗯?”黄子弘凡有点迷茫,“你们咋啦?”

 

然后他顺着高杨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自己刚才端起来的杯子,里面欢快地翻腾着啤酒泡沫。

 

再抬头是蔡程昱,一手持一瓶酒后面的龚子棋胳膊弯里还揣着三瓶就站在他面前了。

 

黄子弘凡一阵头晕目眩,和高杨商量好的战术一点儿没用,跌跌撞撞地站起来给蔡程昱鞠躬一边不忘老老实实地碰杯干酒,然后顺理成章地昏倒在高杨的大腿上。

 

“高杨?”蔡程昱大气一抬手,龚子棋把杯子送到了高杨眼前。

 

“蔡蔡,给我俩留个清醒的吧。”高杨温顺地笑笑,“用阿黄的右半拉屁股跟你换,成吗?”

 

蔡程昱想到上次黄子弘凡被打到一个月没骑成自行车,点头答应了。

 

4

 

梁朋杰已经被黄子弘凡一顿天花乱坠的演讲唬得眼泪汪汪,转身就问旁边的张超:“他说的是,是真的吗?”

 

张超握着筷子的手已经有些颤抖:“是的,当年的黄子弘凡就是这样无忧无虑地倒在了我的身上。”

 

梁朋杰:自杀。

 

 

“朋朋~没有鸟的朋朋?”蔡程昱用喝了半瓶的酒瓶轻轻拍着梁朋杰的脸。

 

梁朋杰大气不敢出,乖巧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蔡程昱又笑开了:“你觉得我用两瓶能不能解决你和石凯?”

 

隔着张超的石凯跳起来了:“怎么可len!”

 

然后他登登登冲到梁朋杰旁边:“我们俩,一杯就够了。”

 

梁朋杰:?

 

普通话组最终没能逃过宿命的爪牙,果真半瓶之后龚子棋还在哼哧哼哧开瓶盖的时候两个人就手拉着手钻到了桌子底下。

 

5

 

张超在那一对该死的小情侣靠近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壮士断腕的准备。

 

“蔡程昱!认识你这么多年不欺负你就是因为我打不过龚子...呸,不是!就是因为我不跟你一般见识!”张超挺直了腰杆,觉得自己体内的内蒙基因蹭蹭暴涨,酒量细胞可以一秒钟分裂五百次。

 

蔡程昱冷笑一声把喝完的第四个空瓶扔到龚子棋的怀里睥睨张超。

 

“超儿,哈啤酒你会啥呀?”

 

张超惊了。这个小虾头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挑衅!这是对我尊严的践踏!这是对我人格的强J!

 

莱芜好男人张超:“我会!”

 

蔡程昱灌了一大口酒,挑了挑眉。

 

顶天立地张超:“我会被你喝倒!”

 

蔡程昱+龚子棋:............

 

“但我张超今天就告诉你——”张超抢过龚子棋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黄子弘凡!”

 

突然被点名的黄子弘凡愉快地喷出一个鼻涕泡泡。

 

张超趁着意识存在的最后的几十秒十分清醒地冲到高杨的旁边,一脚踢在黄子弘凡饱经风霜的左半拉屁股上。

 

黄子弘凡惨嚎一声从自己小男友的热乎大腿上滚下来和大地亲吻,活像被臭猪拱翻的大茄子(因为很黑)。

 

“我今天一定要躺在你的身上!”张超说完干干脆脆地盖住了嘴里还在嘟嘟囔囔的黄子弘凡。

 

 

龚子棋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黄子好惨。”

 

蔡程昱:“?为什么,你忘记他初中毕业喝晕了把超儿压到腰椎间盘突出吗?”

 

龚子棋:“那这回黄子弘凡的头可能会被压到盆骨里去。”

 

蔡程昱闻了一下龚子棋递过来的张超刚喝完的杯子。

 

啊。蔡程昱难过到不知道该怜悯地上那摞起来的两个玩意儿中的哪一个好。

 

那个酒杯里,是五粮液的芬芳。

 

6

 

蔡程昱撅不过那个高年级的帅气哥哥只能遗憾地放开了方书剑,回头看看这波年轻人已经是各个狼狈为奸。

 

李文豹抱着陈博豪的脚腕子睡得很香,高杨在搜刮盘子里的肉,丝毫不管已经消失不见的男朋友,梁朋杰和石凯在桌子底下掰头普通话,时不时传来咬到舌头的痛呼。

 

张超昏头昏脑地抽着黄子弘凡校裤的裤绳,边抽边嘟囔。

 

“我要看看你这小子穿的是不是我送给你的那款狠狠的红色……”

 

蔡程昱看着张超终于把黄子弘凡的裤绳抽出来之后满意地笑了。

 

 

忽听得包厢另一张桌子上传来高叫。

 

“我今天就要告诉蔡程昱什么叫做酒量!”

 

蔡程昱瞥了一眼,是郑云龙踩在阿云嘎的肩膀上端着半杯子红酒豪情万丈。

 

还有这种自不量力的对手。蔡程昱招呼一声,龚子棋把手中的啤酒换成了干红和五粮液。

 

 

没等到蔡程昱走到他们桌边,郑云龙就歪歪扭扭地倒在了桌子上变成了一滩龙猫。

 

“这啥啊嘎子,馊了的酸葡萄水儿吗不就是...嗝儿,个biang的还挺厉害,哈。”

 

阿云嘎肩上搭着胡言乱语不知好歹的郑云龙,而面前的酒量之王已经到站。

 

“龙哥,勇气可嘉呀。”蔡程昱熟稔地接过酒杯开始兑酒。

 

阿云嘎眼都看直了,红白红白红...还加了点拌酱的醋。

 

他蔡程昱的胃不是胃吗?滴酒不沾阿云嘎痛心疾首。

 

蔡程昱把那杯混合液体分成均等两份,递了一份到郑云龙面前。

 

“龙哥,我干了,你随意。”蔡程昱仰起脖子一饮而尽。

 

任是他阿云嘎眼疾手快也没赶上他龙哥伸长脖子把那杯子里的玩意舔了个干净。

 

郑云龙当时就来劲了。

 

双眼怒睁让人乍一看还以为到了三星堆博物馆的亲身体验区,一张满满都是商超历史气息的脸就那样贴过来,唱起了《嘴巴嘟嘟》。

 

众所周知醉酒的人情绪转变极快,郑云龙同志顾不得四座皆惊,高歌一曲之后转脸对着蔡程昱哭嚎。

 

“蔡蔡啊——蔡哥——我郑云龙——自不量力啊——呕——”

 

吐完抬头掀开脸两边的帘子,郑云龙一双大眼已经饱含热泪。

 

然后一把推开阿云嘎齐齐整整地跪在地上就给蔡程昱磕了个响头。

 

蔡程昱没醉,蔡程昱吓傻了,没想到一杯酒对他龙哥的降智打击产生了如此恶劣的影响,急急忙忙地跪在地上也给他磕了一个。

 

郑云龙火了:“你小,小兔崽子,是不是看不起我?”说完哐哐哐连磕三个。

 

蔡程昱大喊使不得,完了赶紧回敬三个。

 

一时间四座皆寂静,只剩磕头声。

 

龚子棋打破沉默:“蔡?要么你俩继续拜,我先回家了?”

 

蔡程昱一听不好,好在这时候郑云龙的体能终于耗尽,“吱”的一声就倒在地上不动了。

 

蔡程昱整整衣服站起来,感叹龙哥就是龙哥,醉了也是条折磨人的汉子。

 

7

 

磨磨蹭蹭到了王晰桌前,王晰已经是半人不狗,只剩仅存的理智在发挥作用。

 

蔡程昱还没举杯,他晰哥先开口了。

 

“哎呦——蔡蔡,哥疼你!”熟悉的东北大碴子拍了蔡程昱一脸。

 

没来得及接话只听王晰带上了哭腔:“谁疼哥呀——呜呜——”

 

蔡程昱:?

 

王晰坐在原地越哭越狠,抽得喘不上气,周深在一旁给他顺气,因为憋笑脸部已经有些青紫。

 

“哥哥,哥哥不能喝了呀——”王晰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昨天哥哥跟哥哥的妈妈说买双鞋鞋,妈妈问哥哥多少钱钱,哥哥说三千.......”

 

蔡程昱和龚子棋蹲好了表示这个故事可以继续,因为周深已经迫不及待地笑出了杀猪音。

 

“哥哥说三千,妈妈说滚——呜呜——啊——”王晰扑在桌上嚎啕大哭起来。

 

恶毒小情侣在一阵yuerrrrrrrrrrrrrrrrrr的声音里笑成了两个傻逼。

 

8

 

蔡程昱是头疼疼醒了,醒来的时候龚子棋坐在他床沿翻着手机,目光格外忧患,嘴角疯狂上扬。

 

“子棋?”蔡程昱一张嘴发现声音哑得不像话,“我们昨晚喝酒来着?”

 

“啊?啊...是,你没断片啊...”龚子棋握着手机的手已经开始有些颤抖。

 

蔡程昱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按照剧情发展自己是不应该狼狈地横在男朋友的床上而是应该在凌晨六点的阳光里吹着酒瓶晒着日光。

 

“你在看啥!手机给我看看!”蔡程昱伸了爪子就抢。

 

 

真正的班群(36)

 

黄子弘凡:[视频:蔡程昱面色潮红,躺在龚子棋大腿上尽情地把哈喇子流了人家一腿,最后翻转着脑袋把牙齿正正磕在了龚子棋穿着破洞裤的膝盖上,二人纷纷嚎出了声,镜头摇晃之中传来1975的猖狂大笑]

 

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神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凯:你们这桌怎么都这样了?这是喝了多少啊/心疼

 

黄子弘凡:凯哥,真的就半杯红的,真的

 

张超:我作证,这小孩从小就沾不得酒

 

龚子棋:我太难了,去个厕所先,你们帮我看会儿人

 

梁朋杰:[视频:蔡程昱学石凯说话把舌头咬到了,原地倒抽冷气,表情十分崩坏]

 

梁朋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超:你们知道蔡程昱中考毕业的时候喝成哪个死猪样了吗,不知道不配发出爆笑

 

张超:这都基本操作,你等着吧,待会儿他还来

 

阿云嘎:[视频:蔡程昱给郑云龙哐哐磕头,郑云龙拽都拽不住,蔡程昱满脸泪痕吐露出他偷吃郑云龙特产的事情,郑云龙不拉了,坐好了看他磕头,直到龚子棋来把蔡程昱扶起来]

 

阿云嘎:这是怎么回事呀?怪吓人的

 

王晰:人昏倒在我这了,大家都散了吧,龚子棋把人好好带回家

 

黄子弘凡:带你家去啊,别带他家,他妈上次打他打得满小区跑,警察来了才收拾住

 

方书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这个傻子为啥卖自行车了

 

龚子棋:好

 

龚子棋:[我太难了.JPG]

 

黄子弘凡:挺住

 

梁朋杰:挺住

 

方书剑:挺住

 

张超:挺住

 

王晰:挺住

 

郑云龙:挺住

 

阿云嘎:挺住

 

马佳:挺住

 

9

 

蔡程昱握紧了手机,考虑要不要把自己的脸皮撕下来风干拌饭吃掉算了。

 

正想着班群里又弹出一条消息。

 

高天鹤:[视频:龚子棋去厕所收拾裤子上的口水离开了包间,蔡程昱还坐在原地傻笑,在大家一致惊恐的目光下重复一句话]

 

酒后人士蔡程昱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子棋我的衣服蛮好看的!蛮好看的吧!”

 

 

 

 

 

 

 

 

fin.

左半拉的梗是HP里的哈哈我超爱双子:)

结尾是临时加的小彩蛋,希望你们喜欢:)

对了,未成年人不要饮酒:)

评论(59)
热度(88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可乐鸡翅 | Powered by LOFTER